close
       
      
來到伊斯坦堡,已經整整兩天了,這裡給我的感覺,除了人多外,另外就是美麗的風景了,相較於台灣,伊斯坦堡多了許多文化交融之美,擁有西方面孔的遊客,伊斯蘭教的建築,中東地區的特色,加上來自四面八方的過客,歐亞文化的橋樑, 千年古城果然名不虛傳。
         對我來說,這兩天的生活,除了讓我更深入了解伊斯蘭文化,另外一個就是感受到土耳其人盛情的招待。
         土耳其人普遍相當好客,也對遠方來的朋友很友善,第一天到機場時,AIESECer早已經在那等候,迎接我們的到來,接下來兩天的行程,都有朋友招待,從與他們的對話中,我慢慢融入這裡的文化。
         在土耳其,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皆為回教徒,因此,清真寺及朝拜是每天必接觸的事情,由於發展較早,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散佈在伊斯坦堡,除了有名的幾個景點外,他們還特別帶我們到觀光客較難進去的地方,並告訴我們許多背後的故事。
        原來,在土耳其,很多人已經不像刻版印象中如此保守,很多年輕人甚至沒有遵守傳統ˋ的規矩,全球化的腳步讓他們更容易與世界接觸,也用更開放的心迎接世界,然而,在他們的心中還是對宗教有一點景仰,那是一種內在的虔誠,只要有心,還是可以與阿拉溝通,而阿拉就是一種無形的象徵,沒有人像,只有一面潔淨的大理石。
        除了宗教之外,另外一個令我驚奇的是這裡的建築,一切就是很美,歐洲的感覺,行人悠哉的過生活,是我們在台灣無法感受到的,而在這裡,我們就是外國人,許多小朋友問我們「你從哪裡來?」甚至還有人想要跟我們合照,因為東方面孔對他們來說是新奇的,在一顰一笑中,我慢慢熟悉這個環境給予我們的稱號,給予我們的印象,但到目前為止,一切都是友好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