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AIESEC辦公室內,我不想離開,只為了珍惜最後一天在這裡的感覺,只為了和那群熟悉的朋友聊天,只為了找回第一天的印象。  

 

        星期五一早,我趕到塔克辛廣場,和想要來伊斯坦堡觀光的大陸朋友見面,他們都是其他城市的研習生,在即將回中國前夕,來到這座千年古城,希望可以親自體驗書本上美麗的風景。十點整,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四位朋友已經在廣場旁的椅子上等候,從臉上的倦容看的出一夜趕車的辛苦,簡單寒喧後,我們隨即前往事先訂好的旅館,並來到位於伊斯迪克拉爾路上的「亞洲人餐館」吃飯。

       

        說到這個「亞洲人餐館」,就有一段很有趣的故事,其實這家店是一間賣土耳其傳統料理的店,先前透過朋友介紹後,老闆就認識我們了,而且亞洲面孔非常好認,故老闆每次都特別招待我們,就這樣,我們亞洲朋友常常過去捧場,於是便有此別稱,重點不是因為認識,而是這間店味美價廉料實在,吸引我們一去再去。 

 

        飽足一餐後,我的大陸朋友要去參觀朵瑪巴切皇宮,由於我先前已經去過了,我們就在塔克新廣場告別,相約明天一同去乘船。送他們上車後,我就直接回到AIESEC辦公室。在辦公室內,AIESEC幹部們依然辛勤的從事自己的工作,負責海外研習計劃的人正在閱讀信件,確認是否有配對的機會,負責研習生接待的人正在找新的住家,並和準備過來的新朋友聯絡,確認一切細節,負責會員培訓的人正在準備自己的開學計畫,準備舉辦一系列課程,讓新進會員可以更快上軌道,而分會會長則坐在專屬辦公室內,負責籌劃分會未來的發展,而我則坐在電腦前,查閱近兩個星期新進的郵件。 

 

        正當大家工作起勁時,辦公室的網路突然壞了,霎時間人心浮躁,因為每個人的工作都和網路息息相關,要是沒有網路,基本上全部工作都要停擺了,負責維修電腦的資訊部門趕緊查看問題,並且試圖修復,只看到一群人研究電路、用英文彼此交談,我也加入此團隊,研究是否有再連接的可能,畢竟這還是我的專業。看完整個辦公室的接線圖後,大致瞭解每台電腦間彼此的關係,已經不同IP位址命名的規律,我試圖更改IP,並且在主伺服器上做詳細檢查,無奈都是土耳其文,只好請當地人翻譯,再一步步找到解決方法。 

 

        過了一個多小時後,還是沒有辦法讓網路死灰復燃,此時我們宣告放棄了,基本上應該不是這裡主機的問題,而是整個土耳其電信機房產生的問題,我們只好等待,哪時公司修復了。沒有了網路、沒有了工作,大家偷得浮生半日閒,有些敬業的人選擇到附近網咖,沒有事的人則坐在沙發上聊天,意外換來悠哉的午後。 

 

        晚上是我小小的Farewell party,我和幾位較熟的朋友約在AIESEC辦公室,等他們下搬到齊後,再一起到附近的餐館吃飯,並且分享這兩個月來的生活。七點鐘左右,一位香港和日本朋友已經到達辦公室,他們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一副標準上班族樣,不過都還是大學生喔!而另外一位印度人也加入了,再加上一些土耳其人,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今天來到的是一家傳統料理餐館,也是我特別挑選過的,只為了再多回味一下這裡的食物,它是一種手工麵糰,經過烤爐烘培後,加上起士及一些蔬菜,製作而成的烤大餅。我們就這樣,一口吃大餅,一口喝可樂,現代及傳統結合,為到美味極了。我的這些朋友算是在土耳其互相幫忙最要好的一群,出外靠朋友,很多預料不到的事情,都需要彼此互相協助,有的時候還必須挺身而出,和當地AIESEC協調,爭取自己的權益,久而久之後,也就培養出許多情感,加上住在一起,就像兄弟姐妹一樣,這些體驗,可能都比那些整天用MSN跟外國人聊天還有意義,因為人與人的互動才是最真實的。 

 

        我很高興身旁有這群人的陪伴,因為有了他們,才讓我在土耳其的生活更加具有意義,走出台灣後,你會發現很多不一樣的文化、不同的思維,但大家的初衷都差不多,只要我們彼此互相關懷,多為別人著想,無論身在何方,每個人都還是願意幫助你,並且給予一個最真誠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