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該說再見的時刻也悄悄來臨了

        回想起剛決定旅行計畫的時候,一切都是如此的偶然。某一天下午,當我知道工作提前到七月底結束時,我就開始計畫,接下來的日子要做什麼,總不可能一直待在伊斯坦堡當米蟲,若要再另外找一份工作,那這麼短的時間也沒有太大機會,正當我還在躊躇不前時,突然想到在伊茲米爾有位台灣朋友,他的工作也提前結束了,或許我們可以結伴而行。

        「鈴~~~~~」電話響了,細微的話筒聲中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在二話不說的情況下,他一口氣就答應了,並且相當放心的說:「接下來的行程就任憑你安排吧!」有了此強心針,讓我們的旅程有好的開始。接著,在卡帕多其亞三天兩夜的旅遊中,我們又遇到另一位大陸女孩,他同樣也是在TEGV工作,且只到七月底,雖然先前都不認識,但說起中文來特別親切,最後在彼此都沒有太詳細的計畫下,糊裡糊塗也加入我們的行列,總之,自助旅行團就這樣成立了。

 

        接下來要安排行程,這可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第一時間已經不足了,距離七月底只剩下十天,第二我們都沒有太多經驗,只靠著無比的勇氣及想探索的決心。於是,我開始上網蒐集資料,並詢問當地土耳其朋友,了解整個土耳其地形、路線、好玩的景點以及該注意的地方,勾勒出一些藍圖後,行程就大致抵定了,然而,我們連每晚睡的地方都不知道。

 

        不過,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在這十幾天的旅程中,我很幸運的遇到兩位很好的夥伴,彼此互相幫忙,互相照顧,一起享受旅行中遇到的酸甜苦樂。有好幾天夜晚,我們直到晚上十一、二點才找到住宿的地方,有的時候,為了趕車只好睡在車上,有的時候,也必須在海灘上休息,讓那海浪聲成為最舒服的搖籃曲。在旅遊的途中,我們拿起旅遊書,向不懂英文的土耳其人問路,嘰嘰喳喳彼此溝通不了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跟他們前進;看不懂路牌,還要在大樹下研究老半天,好不容易找到解答,公車已經呼嘯而過。

 

        好多好多這才是真正的人生。

 

         在旅行的過程中,想像不到的事情比想像到的事情還多好多,此時就考驗我們的臨場反應,以及隨機應變的能力,跑和走,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左轉右轉也是大腦需要思考的地方,不過這些決定往往會改變今天的結果。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我們只知道要繼續往前走,回頭只有可能迷失自己的方向,用期待的心情面對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步都將走的更通順。

 

         如今,我的夥伴要離開了,帶著二十多公斤的行李和無價的回憶,她將回到自己最親的故鄉,看那在機場最後揮手的那一刻,我不知不覺流淚了,今天過後,我們不知道哪時候會再相遇,或許在中國、或許在美國、或許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小島、或在一個想都沒想過的地方,但世界就是這麼小,只要有縁、只要有心,還是會有很多機會的,難過並不是藉口,只有不斷的往前進,才能夠體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我離開了機場,還有最後三天伊斯坦堡的生活,好好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