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這是我最後一週在伊斯坦堡了,為了再次回味這裡的美,並且購買相關紀念品,我們今天的行程很free但很充實,將重溫七月份在這裡經過的商店、古蹟、美食店,並且嘗試用最短距離從歐洲來到亞洲。

       
今天起的很早,只為了多爭取一些逛伊斯坦堡的時間,八點多出門後,我們搭上電車來到伊米諾魯碼頭,那熟悉的印象再度浮現於眼前,廣場上人擠人,大家都趕著去上班,賣東西,展開新一天的生活。我們搭了遊艇,決定先過海到亞洲岸,體驗一下真正橫跨歐亞大陸的感覺。 

      
從海上看伊斯坦堡,真的別有一番風味,越看越美麗,那藍色清真寺的六根高塔、托普卡匹皇宮雄偉的外表屹立在海邊上,著名的加拉拉塔在那一片紅色的屋頂中脫穎而出,形成最矚目的焦點,博斯博魯斯大橋連接歐亞兩岸,繁忙的交通一刻也不能閒,海上的渡輪、快艇,依然在海面上狂奔,不知不覺,二十分鐘過了,我們也順利在亞洲岸下船。

       
亞洲和歐洲是兩種不同風格的世界,在亞洲這裡感覺較為純樸,因為沒有太多歷史古蹟,故大部分觀光團不會到這裡,僅有少數自助旅行者還有這裡的學生,物價自然也相對便宜。我們走進附近的市區,一面欣賞這街景,一面找尋我在這裡的軌跡。

       
我依稀記得這裏有個很有名的里恩德塔,相傳曾有一個古老的故事,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王子為了就溺水的公主,不顧自身的奮勇救人,無奈最後還是敵不住無情的大自然,沒能成功救回,傷心的王子於是在海上建了一座孤塔,以紀念他所心愛的公主,直到今日還是沒有任何橋連接兩岸,若要登塔,只能夠乘船過去。為了找尋這個塔,我們沿著海岸線過去,大約走了十分鐘的路程,就看到印象中的塔。

       
在附近拍完照,並逛了一會,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時分,路旁賣魚堡的小販,不斷叫賣並用陣陣香味吸引客人,受不了誘惑的我們,便來到這個地方,嚐了難得的新鮮烤魚。談到這裡的魚,雖然伊斯坦堡位於海邊,但還是不便宜,算是這裡的高級消費,因此我這兩個月來幾乎沒有吃到什麼魚,只有在路上買的小魚乾。

       
享受完特別的午餐,我們再度搭上船,回到古蹟處處、繁榮發展的歐洲岸。一上岸,我們便沿著電車軌道,來到著名的古城區,並逛逛藍色清真寺及聖索菲亞大教堂附近的街道。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遊客人潮還是跟以往一樣多,各式各樣的人種在街道上參觀、拍照,一部部大型遊覽車停靠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前的廣場,各國文字、不同語言,可以看出這個地方受歡迎的程度。

       
我們來回在小巷弄穿梭,希望找到一些不顯眼但卻商品豐富的店,逛了十幾分鐘後,在一間佈置相當有土耳其風味的店停了下來,入口處的藍色惡魔眼石,加上大型的水煙瓶,吸引我的目光,然而更特別的是在裡面琳瑯滿目的商品,有地毯、器皿還有許多大型掛布,我參觀了一下,原來這就是伊斯蘭教最著名的象徵,那些地毯和器皿中呈現出特殊的宗教色彩,商業化後也變成土耳其的象徵,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非常具有代表性。

       
我挑了一些禮物,準備帶回台灣,送給朋友,並留了一些當做紀念,離開商店後,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伊斯坦堡大學。我曾經到過這個地方,但此次前來感覺又不一樣,由於學校正值暑假期間,裡面空空蕩蕩,幾乎沒有什麼人在,更遑論餐廳及辦公室。老實說,我當時覺得很怪,理論上一般行政人員應該還要上班,但怎麼會都沒人呢?顧不得找到答案,我們還是在裡面晃了一圈,回味我一個月前來的感覺。

       
伊斯坦堡大學是一間具有悠久歷史的大學,建立於西元1453年,大概五百多歲了,其內的建築物都相當有特色,古色古香,適合學子們求學、讀書,度過四年美好的時光,我做在草地上的椅子,幻想自己是這所大學的學生,正在室外讀書,微風徐徐吹來,不僅沒有壓力,反而越讀越起勁,這是不是就是外國大學生的寫照呢?可惜今天沒有學生,沒辦法證實。

       
晚上我們又回到藍色清真寺,欣賞難得的燈光秀,如同故事般變化的情節,透過燈光的變化呈現出來,再配上不同的語言,讓觀眾體會這場燈光秀背後生動的情節。我們抵達時,故事已經開始了,座椅上擠滿來自世界各國的人,亞洲面孔、歐洲面孔、甚至還有很多中東人,非常國際化,隨著燈光的變化,觀眾們發出驚呼聲,我的心中也給予極高的評價,這場結合宗教及現代化科技的表演,的確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結束一天在伊斯坦堡的旅程,我們再度搭上電車,回到AIESEC朋友的家,此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留點精力給明天的皇宮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