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馬的史詩,扣人心弦的故事,堪稱是偉大的傳奇,流傳至今依然膾炙人口,謝里曼的堅持,熱情奔放,自修考古學,憑個人奮鬥從困境中崛起,堅信荷馬史詩的故事,最後終於發現古城特洛伊遺址上所埋藏的無法估價的大量黃金。這些都是特洛伊背後的故事,尤其當電影木馬屠城記紅遍全球後,這裡再度成為受矚目的焦點,今天,我們將拜訪這座城市,尋找故事裡的每一個痕跡
 

       
早上四點多,我們就抵達了位於特洛伊北方的小城鎮嘉納卡雷,此時天尚未亮,街頭上沒有什麼行人,商家也都大門深鎖。我們循著旅遊書上的指示,找到一間名為Yellow Rose」的旅館,敲了幾聲門後,好心的老闆睡眼惺忪的開了門談攏價錢,便入宿這間旅館(當下天很黑,沒有辦法再去比價議價),休息一會,洗完澡後,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 

       
九點多,我們從旅館出發,事前詢問好公車站牌方向後,即展開今天的探險之旅。特洛伊和嘉納卡雷大約距離三十分鐘的車程,大多數旅客都會選擇投宿這座小城鎮,接著再前往特洛伊,我們也不例外。在巴士上,各國的觀光客拿著不同語言的旅遊書,希望在走入這個遺址前可以先了解它的歷史,我拿著相機,將沿途風光拍下來,記錄這段從城市來到鄉村的路程。 

       
三十分鐘過後,我們順利抵達特洛伊古城遺址,附近無比荒涼,幾乎沒有什麼住家,僅有零星的紀念品商店,正在販買特洛伊木馬,當下的我心想,這裡似乎和想像中不太一樣,遊客也沒有很多,難道我們走錯路了。往前詢問一下路人,發覺這裡的確是特洛伊,在他們指示下找到售票亭,買完票,我們就踏入這座名聞遐邇的古城。 

       
在特洛伊遺址的入口處,有著一座大型木馬,這是這裡最著名的地標,那栩栩如生的木馬,內部有一個小樓梯,可以爬到最上面,因風吹動而產生的木板生,為這座假木馬增添許多逼真效果,我們也不免俗的爬上頂端,在木馬內留下珍貴的見證,如今,歷史將和我們有所關聯。 

       
走著走著,我們朝真正的遺址邁進,大大的路口指示牌,說明了這座古城的方位及建築物所在地,如今只剩下一些石頭,遺跡也不很清楚,頂著四十度的高溫,我們穿過兩旁的圍牆,來到市區的中心點。還記得木馬屠城記中的故事特洛伊王子帕里斯劫持希臘美女海倫,引發邁錫尼王率希臘聯軍圍攻特洛伊,戰爭歷經十年,最後用「木馬」計一舉攻下特洛伊城,而這裡就是當年發生戰場的地方,雖然事實已不可考,但能夠親臨此地,還是有種百聞不如一見的感覺。 

       
在特洛伊遺址逛了一會後,受不了炎熱的酷暑,我們決定先離開這裡,在入口處找了休息的地方,吃著自己準備的午餐,並藉此恢復精力,回想這一兩小時的參觀,雖然很有意義,但遺址並非想像中壯觀,只剩下一些石頭,和後人興建的木馬,推不推薦就看自己的心態囉! 

       
離開特洛伊,我們回到原先待的小鎮嘉納卡雷,並且逛了一下市集及附近的商家,旅程快結束了,總覺得還有一點遺憾,沒能親自體驗道地的土耳其浴,於是尋找Hamam(洗土耳其浴的地方)就成為今天的終極目標。這裡是一個相當純樸的小鎮,當地人也很熱情,且樂於助人,我們詢問了幾個人,大家都一致推薦距離黃玫瑰旅館約10分鐘路程的Hamam,找了一會後,順利來到這間頗受好評的店。 

       
洗土耳其浴的過程,真的是既新鮮又特別,來的時候心中還覺得有點害怕,因為旅遊書上形容,土耳其大叔用像刷子的手套,使勁全力在身體上揉搓,最後洗掉一大堆「先」,聽起來就好像很痛,但為了驗證這段話,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往前衝了,經過一番交涉後,確定了價錢,一場「駭人聽聞」的土耳其浴就要上演。 

       
首先,我們躺在充滿蒸氣的大理石板,四肢放鬆的攤在上面,任憑蒸氣在四周圍繞,二十分鐘過後,已經全身是汗,溫度高到令人有點呼吸困難,但卻非常舒服,身體完全不想用力,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石板上。此時,傳說中的土耳其大叔來了,光著上衣,開始展開一連串古式按摩,從腳開始,一點一滴的往上按摩,按到肚子時,還偷偷騷我的癢,前面按完後,他要我轉過身來,接著就是後面的馬殺雞,力道適中,非常舒服,不過他曾經試著要拉我背後的筋,就像被蹂躪一樣,沒有任何反擊力氣,身體自然上下,全身鬆軟。 

       
接下來是最經典的部份,也是土耳其浴的重頭戲,大叔使用特殊的洗髮精,在我頭上又搓又揉,擠出一大堆的泡泡,泡泡自然流滿全身,他在用特殊的沐浴乳,一樣在我身上又搓又揉,搞的我有點不自在,心想幾百年沒給父母這樣洗過,今天竟然會在他鄉,讓一個陌生人幫自己洗澡,不過頭腦還來不及反應,一桶水就沖了下來,接著就是土耳其浴的經典,清汙垢的過程了。 

       
大叔拿著特製的手套,粗糙的外皮感覺有點像菜瓜布,開始在我的身上搓啊搓,彷彿全身的皮都被搓掉,但是終於洗掉這兩個月來在土耳其累積的污垢,心中感覺也很舒暢,從手到腳,搓了一圈後,接下來再用清水沖洗一次,重複幾次動作後,最後大叔迅速的幫我圍了毛巾,就結束全部的過程。 

       
洗完土耳其浴,感覺真的通體舒暢,事前的陰影完全消失殆盡,親切的老闆拿出預先準備好的西瓜及冰水,讓我們補充水分,並且好好的休息一下,最後我們還在他的訪客留言本上留下一些話,看那密密麻麻的字跡,足以見出這家電悠久的歷史及源源不絕的客人,我翻閱了一下,竟然沒有任何台灣人來過,我很榮幸的成為這間澡堂第一位台灣客人,也希望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自助旅行者前來此處尋寶,並且發現這家HAM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