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今天是自助旅行的最後一天,回想起這兩星期的旅程,有歡笑有淚水,有驚奇也有悲傷,但最重要的是每一位出現在旅程中的朋友,或許他們只是人生中的過客,但也因為他們的幫忙,他們的和善,讓我們的旅程走的更順遂,更加豐富,也更加具有意義,如今,我們即將離開嘉納卡雷,搭上最後一班大巴士,返回到熟悉的城市──伊斯坦堡。

        早上八點多,我們整理完自己的行李,享受一頓道地的土耳其早餐後,便前往位於旅館旁的巴士站,剛到的瞬間,我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都沒人?」詢問一下服務人員後,他用土耳其文解說了老半天,我們依然不懂,最後索性直接帶我們穿過碼頭,來到船上,而通往伊斯坦堡的客運,就位在船的最前頭。原來,要道伊斯坦堡前,必須通過馬爾馬斯海,故任何交通工具都必須透過船過海,若非這位好心人士幫忙,我想我們大概找不到這座「巴士停靠站」吧!

       
海上的風光十分漂亮,藍藍的大海,靜靜的流水,絲毫感受不到一點海浪的氣息,彷彿就在心如止水的湖面上,那種平靜,讓看海的人感受到一股自然且和諧的氣氛。穿過大海,車子再度啟動,此時將沿著公路往東走,經過兩次休息站後,來到最後的目的地伊斯坦堡。

       
在車上的時候,我不想睡,看那變化快速的風光,珍惜最後一刻欣賞的機會,這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是高興還是難過?我在當下無從判斷,我知道我要回到熟悉的地方,可是再怎麼熟悉也只剩下幾天的時間,終究還是要回到台灣,這真的非常矛盾,又想家裡的食物,但又懷念這裡的生活,想東想西,還是沒有結果,總之,珍惜當下吧!只有這樣日子才會過的有意義。

       
車子不停的開,下午三點多時抵達伊斯坦堡,我們搬著行李,回到了AIESEC辦公室,那親切的笑容、熟悉的面孔,不斷的問候我們,看看旅行中是否發生有趣的事情,兩個星期不見,感覺好像是幾年似的。我看了一下這間辦公室,大致上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多了幾個新人,還有一位我先前就認識的大陸朋友,半年沒見,想不到竟然會在土耳其相遇,我只能說「世界真小啊!」

       
放了行李,我們在街頭逛了一圈,晚餐和AIESEC的朋友敘敘舊,分享旅行的心得,就這樣聊啊聊!聊啊聊!聊到故事結束時

        感覺好像又回到一個月前的我,只是故事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