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的倒數第二天,也是在伊斯坦堡的第三十八天,已經幾乎繞遍整個市區的我,只差最後一項還沒體驗,趁著大陸朋友還在土耳其的時候,我們一起參加了博斯博魯斯海峽之旅,搭上遊艇,展開來回達四小時的Boat Trip  
 

        星期六的早晨,交通依舊是如此的繁忙,十點鐘左右,我來到了伊米諾魯碼頭,和其他幾位大陸朋友見面後,買了票,搭上大渡輪,便開始今天的旅程。在碼頭前買票也是一種哲學,他們會根據你的需求量身訂做,有只賣短程、亦有長程,為了能夠多多瀏覽沿海風光,我們最後選擇四小時的渡輪時間加上兩小時的岸上參訪,共六小時的特別票。 
 

        一上船後,就聽到旁邊有人在說中文,仔細一看還不只幾個人,是一群大陸觀光客,各自操著不同口音的普通話,正在述說某件事情,再往上走一層,我看到一位熟悉的面孔,那只能說是一種感覺吧!雖然不認識但卻很親切,於是我問她:「你會說中文嗎?」她很鎮定的說:「會啊!」此時我又問:「你是台灣來的嗎?」她說:「對啊!」哇!不知道多久沒遇到台灣來的朋友了,可以用台語溝通的感覺真好,小聊一下後,原來她是這群中國旅行團導遊的朋友,正和他們一起旅遊中。而導遊也坐在他的旁邊,之前曾來台灣留學,兩個人是研究所同學,在回國前遇到熟悉的人,真是感到非常幸運。 
 

        這艘船總共停靠七站,從歐洲到亞洲、再從亞洲到歐洲,最後來到黑海入口,才算來到終點站,我們在船上一面欣賞海上風光、一面拍照、一面還可以順便聽聽導遊的講解,無形中多吸收一些知識。原來,這兩旁的房子都是十九世紀左右建的,歐式風格的建築給人一股清新美好的氣氛,平常還可以跳海游泳,真是非常愜意。 
 

        再往前走,我們在歐亞大橋旁看到一座城堡,是當年鄂圖曼帝國留下來的痕跡,而第一次如此近的欣賞大橋和城堡,不得不讚嘆這項偉大的工程,以及它連結歐亞的意義。越往下走,離市區越遠,此時看到的景象又有所不同,不再都是密集的房子,而有高山起伏和自然的風景,感覺有點郊區的樣子。到了第六站,這群中國旅行團的朋友下船了,而我們也將繼續旅程,直到最後一站。 
 

        第七站也是一個小城鎮,上了岸後,我發現附近幾乎都是觀光客,餐館林立,親切的土耳其人不斷對我們打招呼,希望吸引我們的目光,受不了食物的誘惑下,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乾淨整潔的餐廳,在這裡度過愉快的午餐時光。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它位於山丘上,也是顎圖曼帝國留下來的城牆,從山頂上可以鳥瞰整個博斯博魯斯海峽,並且遠眺黑海,風景十分漂亮。大家都珍惜這難得的景致,不斷拿起相機猛拍,希望可以保留這些美好的回憶。 
 

        在這座小鎮時,我們遇到三位韓國人,並且結伴上山,其中一位還是四、五十歲的中年婦女,說著幾句不太順的英文,就來這裡自助旅行了,令我們非常敬佩,聽說他的女兒正在首爾附近的大學讀書,還歡迎我們到韓國遊玩。老實說,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第幾次遇到韓國人了,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過來土耳其,我也不太懂,但若這些亞洲面孔中,有多一些台灣人的話,我想我會很高興的。  
 

        離開這個地方,今天的旅程也算告一段落,我們將乘相同的船回到伊米諾魯碼頭,相同的路線、相同的風景,不同的是,我們已經有些疲憊,躺在遊艇上,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直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