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土耳其,最先想到的應該是千年古城伊斯坦堡,這個世上唯一橫跨歐亞的城市,幾千年來,一直都是最受矚目的地方,無論是羅馬帝國、基督教文明,和後來的鄂圖曼帝國,種種文化的交融,讓這座城市更加美麗,也因為地理位置因素,在這裡可以看到歐洲人民風開放、熱情親切的一面,也可以看到回教國家傳統珍貴的文化資產,近幾年更因旅遊風氣的興盛,呈現土耳其另一番自然之美。

 土耳其共和國北濱黑海、西臨愛琴海、南邊則是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北林希臘及保加利亞,東部與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伊朗相鄰。其國土約台灣的22倍大,包括安塔托利(Anatolia)地區以及與歐洲接臨的色雷斯(Thrace)地區,領土大約分為七個區域,包括:北邊的黑海區、西邊與愛琴海相鄰的愛琴海區、南邊的地中海區、以及內陸的安塔托利亞高原、東部山區、東北區、與東南區等七大區,首都是位於土耳其中央的安卡拉。大多數的土耳其人屬於突厥族的後代,另外,土耳其境內還有庫德族人,約有一千萬人,大多居住在東部地區,以及少數的阿拉伯人、亞美尼亞人、希臘人及猶太人。人民有99%是伊斯蘭教徒,伊斯蘭教也是該國的國教。

 

    除了伊斯坦堡外,土耳其境內還有其他幾座著名的城市,瀕臨愛琴海的依茲米爾是土耳其第三大都市,其港口是土耳其大二大港,在十六世紀的時候崛起,成為海上絲路的新興港口之一,自十七世紀起英國人、法國人紛紛在此設立領事館,雖然依茲米爾昔日風華以不再,但是,現在的依茲米爾城裡仍然可見從前留下的歐洲建築。布爾莎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它曾經是顎圖曼帝國的首都,城內還留有不少當年的遺址及建築物,現在則以山城聞名,有連綿千里的纜車,讓旅客直接抵達位於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高山。

 

        位於土耳其南邊,瀕臨地中海岸的安塔利亞,是一做浪漫、美麗的城市,也是土耳其著名的海岸度假勝地,公元前二世紀,波格蒙(Pergamon)王阿塔羅斯(Attalos)二世建立了這座城市,並以自己的名字阿塔雷亞(Attaleia)命名,衍伸而成今日的安塔利亞(Antalya)。綿延的海岸線,讓這個地中海岸的城市,一年四季都洋溢著嘉年華般的假期氣氛,沙灘邊地中海風情的小吧林立,遠眺還可以看到山海連成一線的景緻,令人心曠神怡。距海邊不遠的舊城區,是安塔利亞市的市中心,是哈德里阿努斯(Hadrian)帝在進入安塔利亞時所建造城牆,讓這座假期城市充滿古樸的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