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一個兜售「夢想」的攤位前面,內心十分感動,原來,有一群人,正在為自己的理想打拼…

能夠認識一群有夢想的人,一直是我生活的最大動力。每當聽到每個人說自己的故事、自己想做的事時,內心總是會受到鼓舞,尤其是那股興致高昂、充滿熱情的眼神,無形中都影響到週遭的人。

因此,我常常在尋找「想夢的人」以及「敢夢的人」。

學生時代,常常聽一些前輩的演講,很多人在讀書時就已經立了一些方向,一步一腳印地朝目標前進,也有一些人抱有夢想,雖然沒辦法畢業後就實現,但總是在人生某個轉折點時,遇到了機會,於是成就了今天的故事。無論哪種方式,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想夢,而且要敢夢。

近幾年來,我有一些機會接觸年輕的學弟妹,最常問他們的問題就是:「你的夢想是什麼?」很多人第一時間都答不出來,或者想了很久,才模糊地說出一個答案。事實上,這是一個很抽象的問題,但腦袋第一時間想到的事,其實就是你自己最真實的答案,只是可能不好意思說,或者無法清楚表達。

對我而言,我並不想知道每個人的答案,只是想要傳達一個意念,「夢想無論大小,跨出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時間慢慢地流逝,許多當年青澀的學弟妹,都已升到大四,準備展翅高飛,許多懵懵懂懂的臉孔,多了幾份自信及信念。有些人完成了國外志工的夢想,看到了世界另一個角落,也看到自己的未來;有些人走上舞台,開始學習用歌聲感動人心;有些人穩扎穩打,順利推甄上研究所,繼續新的學業及浩瀚的知識;當然也有人渾渾噩噩過了三年,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準備踏入職場。

這些人我其實都不是很熟,只是憑著當年的印象,依稀記得哪些人曾經主動找我聊天,哪些人曾經說了什麼話,或者從別的學弟妹身上得到某人的近況。但可以告訴各位的是,通常有主動告訴我夢想的人,幾乎都有順利完成。

我想,這大概就是「有志者事竟成」的真諦吧!

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股蠢蠢欲動的聲音時,無論生活如何,都不要忘記內心最真實的悸動,總有一天,想夢的人、敢夢的人都將美夢成真。

 

「這件手工品賣多少錢呢?」

 

 

「很抱歉,已經被人預約走了。」

 

 

「那我可以訂一件嗎?」

 

 

「可以,請問你要什麼樣的設計呢?」

「請照你的夢想設計吧!我買你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