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完了我兩個月前貼的一篇文章「托福自修寶典」,想必應該有了一點基本的概念,老實說,我上次考試的結果並不是很理想,於是我又參加了第二次,而這次又做了不一樣的準備。

首先,綜觀我上次考差的原因。我覺得有兩點,第一是聽力不好,連帶影響到後面的說和寫,第二經驗不足,考試有點緊張。我還記得第一次考試時,看到托福閱讀題就嚇到了,難度很高,當時我還不知道有加考題,所以前半段考完只有一個”累”字,當然結果就受到一些影響了。此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我太晚報到了,很後面才進場,當別人在說話時,我還在聽,很容易就被雜音干擾。

於是,我這次改變了作戰方式。

離上次托福大概只有兩個月,換句話說,我只有兩個月的準備時間,因此我決定全力衝刺聽力,至於考場經驗部份,我又下載了不同的模考軟體,將每份都做過一遍,熟悉題型及感覺,就算不懂也要知道怎麼猜。考試前一天,將機經和模板背熟,並且擁有充足睡眠。

考試當天,我選擇最早到場,也最早報到,當然就可以第一位進場了,這樣比較不會容易被他人干擾。總體而言,這次比上次感覺還順利,至少不會緊張,聽說讀寫很快就能上手,因為已經有所預期,知道大概會出現什麼樣的方式。另外一件幸運的事,我考的聽力加考題和常出現的那幾篇都一樣。分別是ID丟掉、神經元細胞和浪漫主義VS新古典主義。

至於我如何準備聽力部份,就等結果出來再跟大家分享吧!如果我的方法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