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利亞最早記載追溯到貝加蒙國王時期,由國王阿塔羅斯二世發現此城,便以國王之名,將此地名命名為Attaleia,後來才慢慢變成當今的Antalya,如今,這裡變成土耳其南部最重要的城市,碧海藍天,迷人古城,是土耳其南岸最繁忙的都會城市,也是進入地中海的重要門戶。

星期三的早晨,還沒七點,就被太陽熱醒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賴到八點多後才「依依不捨」的起床,今天不是假日,故我們的朋友必須到是政府工作(安塔莉亞的義工工作是幫助市政府處理一些事情),為了不想浪費這美好時光,在他們的建議下,我們來到了這裡最著名的古城,一同回味這段耐人尋味的歷史。

舊城區以羅馬港口為中心向外擴展,四周由羅馬皇帝哈德里恩於西元130年興建的城牆環繞,目前還留有三座華麗的拱門,與新城區相隔,交融出新與舊之美。我們搭了計程車,來到這座著名的拱門,穿過拱門,彷彿置身於另外一個世界,隨處可見的鄂圖曼式建築,充滿古老的氣息,偶爾探出頭來的婦女們,讓我們感受到這裡純樸的環境,不過近幾年來大力開放觀光,這裡已經可以見到些許的商業氣息,加上絡繹不絕的觀光客,為這座古城注入許多新的生氣。

越往裡走,越接近海邊,穿過古城牆後,就來到整個安塔利亞的海濱,那半圓形的海岸線,加上漁船的點綴,顯得更加悠哉自得,沿著海邊往西南方走,映入眼簾的是14高的古老鐘樓,鐘樓附近有一大片公園,是年輕情侶約會的好地方。參觀完這附近的景點後,我們便前往位於這座公園旁的市政府,和其他AIESEC研習生見面並共度午餐。 

市政府的餐廳位於海濱,可以欣賞整個峽灣風光,景色十分美麗,今天中午吃的料理也很豐富,有南瓜湯、米飯、豆子、牛肉和吃不完的麵包,不要看這只有幾道菜,這可是幾樣我們較習慣的食物,否則其他就是類似像沙威瑪的烤肉麵包了。

下午的行程,我們和當地
AIESEC一起參觀了地毯工廠,說也奇怪,在他們來的這一個月中,當地分會幾乎沒有辦任何出遊活動,而我們幾人一來,就剛剛好跟上他們的行程,而且是連續三天,真的是非常幸運,一點鐘過後,大夥集合上車,在土耳其司機的帶領下,我們朝向郊區的一座小村落出發了。

談到這次的旅程,一整個就是一頭霧水,其他國家朋友也只知道要去參觀工廠,但沒人知道在哪哩,土耳其人也解釋不清楚,於是我們鼓起勇氣跟著大家到一個未知的地方。時間越過越久,從都市、高速公路、到了一望無際的原野,車子還是不斷的開,絲毫沒有停止的樣子,好不容易,在一個小村莊停了下來,原來他們只是來問路。

休息一會後,車子又啟動了,繼續朝向未知的旅程前進,這次的風景更加詭異了,我們從原野和農田,來到黃沙滾滾的無人世界,這條路只有沙石,四周都是黃色的石頭,加上幾棵長在其上的樹木,道路相當狹小,一不小心都有可能翻下山谷,十分驚險,我看了一下司機,還是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心想「柳暗花明又一村」,搞不好翻過山頭就到達目的地,天曉得到達山腰時,司機就在小路上迴轉,掉頭回去了。

此時,不僅我覺得奇怪,大家也紛紛交頭接耳,詢問一下土耳其朋友,還是一樣沒有結果,好像是要到工廠沒錯,但是卻繞錯路了,或是工廠其實沒開,就這樣糊裡糊塗,我們又回到了市區,結束今天莫名奇妙了旅行,和當地朋友道別後,我們三人往海邊走去,前往這裡最著名的海灘,並欣賞安塔利亞美麗的夕陽。

這裡的沙灘很漂亮,一顆顆小石頭佈滿整個海邊,戲水的人潮,澄澈的海水,他們無疑是最令人羨慕的一群,大海中自由遨遊,魚群在旁作伴,感覺十分逍遙自在,而沙灘上在躺椅休息的人們,那種慵懶,這就是藍色地中海的魅力,我們就這樣坐在沙灘,看著夕陽,不知不覺天就黑了。

今天晚上住在
AIESEC安塔利亞分會會長的家,小小的客廳擠了五個人,空間妥善被利用了,而那沙發就是我最好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