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在土耳其不是一種折磨,而是一種享受,因為那一歩一歩的腳印,正是認識這座城市最好的方法。
 

        今天一大早,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展開今天的旅程,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在街上行走,沒有任何土耳其朋友帶路,也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大家只有一個目的地,那就是去安塔利亞相當著名的杜單大瀑布,問了一下轉車方式及正確的地名寫法後,隨即就從會長家裡出發,展開今天的探險之旅。

       
來到十字路口,我們向一位好心的路人問路,詢問了到公車站牌的路線,由於他的英文沒有很好,不知道如何清楚的表達,於是直接帶我們到公車站,並請司機提醒我們下車的站。公車開了,往熱鬧的市區前進,看著窗外不斷變化的景色,感覺十分新鮮,整齊有規劃的道路,也給人煥然一新的氣息,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聽見司機大喊「here! here!」,我們知道是時候該下車了。

       
下車後,面對這陌生的街道,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瀑布的氣息,再度厚著臉皮詢問路人後,才知道這裡還要再轉車才能夠到杜單大瀑布,根據路人的指示,我們來到一座公車站牌,左顧右盼都沒見到任何通往瀑布的標識,也看不懂那些土文公車。為了不想白白浪費時間,我們又問了另外一位好心的路人,跟先前的人類似,他又七手八腳的說了一堆話,最後帶我們到一個街角,攔了一台小巴士,要我們上車,並坐到最後一站,順利抵達目的地。

       
杜單大瀑布是安塔利亞著名的景點之一,由於離市區並沒有很遠,吸引許多土耳其人攜家帶眷前來野餐,共享天倫之樂,我們也帶了一點食物,買了好多的水果,打算在這裡度過愉快的中午。「這裡彷彿是一座小公園!」,這是我進入大門後第一個感覺,先天的地理優勢加上後天的美觀設計,給人舒適的感官享受,聽那潺潺流水聲,加上茂密的樹林,真令人難以想像這裡就是一個大瀑布。

       
越往下走,水流聲越大,十分鐘後,終於見到了杜單大瀑布,高達十公尺的水流直衝而下,在山林中奏出合諧的交響曲,瀑布底下的遊客,不斷的往前靠近,希望找到最適合的角度,留下美麗的倩影,我拿著相機猛拍,不僅拍美景,也拍人與大自然互動最平常的一面。瀑布底下真的很涼,我靠近過去,那白霧霧的水花給我一股沁涼的感覺,真恨不得直接跳下去玩水。
        觀賞完這個瀑布,我們索性直接找個椅子,一面休息,一面享受午餐,看那來來往往的土耳其人,一雙雙好奇的眼睛,雖然有些不自在,但久了還是習慣,畢竟這個地方算是闔家出遊好去處,大部分觀光客並不會過來這裡,怪不得他們會特別好奇了。

       
離開了美麗的瀑布,我們選擇在這四周都是農田的村落行走,頂著烈日,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反正時間也不趕,看看風景也是滿不錯的休閒。兩個村落之間大概距離十分鐘的腳程,我們從農田到村落、村落再到農田,大概走了三、四十分鐘後,才在一家雜貨店門前停了下來,並買了冰淇淋解暑。這一路上的風光感覺跟台灣的農村差不多,但令我們有點痛心的是,路上好多小朋友一看到外國人就直喊「Money! Money!」,並不斷在周圍打轉,這和我想像中的天真小孩不同,他們不是應該在村莊玩耍嗎?怎麼會到街上乞討,而且還是一群人,最後我們假裝聽不懂,揚長而去。

       
下午四點多,我們回到了安塔利亞市區,直接來到這裡最著名的海灘,享受難得的日光浴及海上風情。這裡的海水真的非常乾淨,換了泳褲下了水,頓時間一股清涼湧入腦中,四十度的酷暑,消失殆盡,我們開心地在其中游泳、玩水,完全不用擔心會遇到不明漂流物,這種自然自在的感覺,直到現在還都意猶未盡,老實說,我生長在一個海港城市,每天都可以看到海,但經濟高度發展後,海已不像從前這麼藍,更遑論下水游泳了,今天這種想下水隨時都可以去的體驗,自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囉!

       
不知過了多久,不知游了幾趟,最後大家終於沒力,上岸休息了一會,躺在沙灘椅上,看著美麗的藍色地中海,微微的徐風從我身上溜過,我心中不自覺的陷入冥想,累了,但好美

   
今天睡當地土耳其大學的宿舍內,感謝好心的研習生朋友們幫忙,給我們舒適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