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介紹
「想,就勇敢去做吧!」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夢想。十年的旅行生活,走過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各國,留下了超過一千篇文章,五萬張照片以及近百萬字的字跡。從國際志工、交換學生、馬祖服役、海外出差及自助旅行,這是成長的軌跡,也是謙卑的學習。世界很大,海很藍,趁著年輕去旅行吧! 粉絲團: 轉個彎旅行
歷史是時代的巨輪,是推動人類向前走的力量。

現在就請各位跟著我拍的圖片,回顧一趟新加坡歷史之旅。

遠古時代留下的石頭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加坡摩天輪無疑是熱門景點之一,它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從最高點可以鳥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整個港口腹地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們進去摩天輪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在三十五分鐘的旅程中,我們從地面上到最高點,從白天到黑夜,正好見證了整座城市日夜變化的交接處,以下介紹幾張拍得不錯的照片。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二次入圍華人部落格大獎。

每當我看到過去寫的文章時,心中都有無限懷念,因為那就是一段成長的過程。2005年,在時代的潮流下,我建立了這個網站,一開始只想要分享自己的旅行經驗及採訪文章,後來越寫越多,各式各樣的題材也慢慢在部落格上出現。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加坡,另外一個知名的景點是聖淘沙,絡繹不絕的遊客將聖淘沙點綴成不夜島,如詩如畫的風景也讓每位遊客留下了難忘的印象。我推薦這個地方,並非人云亦云,而是這裡展現了完整的遊園設施及南島風情,清楚的指示,就算不是本地人也能夠盡情遊玩。

我到聖淘沙島已經接近傍晚,搭上接駁列車後便直奔海灘看夕陽,這是新加坡人必推的旅程。很多遊客也在海邊嬉戲,三五好友玩水閒聊,天真活潑的小朋友隨著海浪起伏,大聲尖叫,一不小心弄濕了衣服,還會潑水到其他同伴的身上,完全忘記衣服已經濕透。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st of Singaporean took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 the cash prize
                                                   By Meng-lin Wu
Singapore table tennis team won the first silver medal at the Olympics and rewarded a handsome cash prize - $750,000. Although the money is more than what US swim star Michael Phelps will get for his eight gold medals, citizens in Singapore still thought the reward is worthy and deserved.

“I personally think government has to encourage athletes with a reward and money is the clear way,” a student, Ms. Ong Xin Min, said.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s is the first football game I experienced. I uploaded some parts on YouTube. You can see the football culture in Singapore.

The first video describes how cheerleader team encourage viewers and players. I am very impressed one energetic man.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新加坡一個月了,很多人都問我:「新加坡生活如何?有沒有去好玩的地方?」

「好玩?好像也沒去哪裡,感覺跟台北差不多。

很多人也許跟我有相同的第一印象,高樓大廈、現代化設施、交通便利、中文也可以溝通,唯一較大的差別可能是種族多樣,南洋美食豐富,加上很多外國人都不懂的Singlish吧!

不過,這就是新加坡的魅力所在,一個小小的漁港可以變身國際大城,並且擁有傲人的經濟奇蹟。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redits to Nicholas Ong, a very nice alumnus who put in the effort to make a good translation!

Singapore Diary~ AIESEC and I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