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介紹
「想,就勇敢去做吧!」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夢想。十年的旅行生活,走過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各國,留下了超過一千篇文章,五萬張照片以及近百萬字的字跡。從國際志工、交換學生、馬祖服役、海外出差及自助旅行,這是成長的軌跡,也是謙卑的學習。世界很大,海很藍,趁著年輕去旅行吧! 粉絲團: 轉個彎旅行

談到新加坡,首先要追溯我和AIESEC的淵源。第一次接觸發生在2003年AP in Korea,我認識其中幾位新加坡朋友;第二次是在2004年AP in Taiwan,當年的代表團帶了朋友的明信片,我也參觀他們在Global Village的攤位;第三次接觸就是2005年的過境停留,住在當地一位朋友家,並且嚐了一些道地美食;第四次是2006年我去土耳其的過境,不過當時並沒有入關,只有短暫停留。

第五次,就是現在,沒想到一待就是四個月。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了,總是充滿許多新鮮感,那是一種對於新環境的不熟悉感,也是對於新挑戰的成就感。

2008年8月4日,南洋理工大學正式開學,原本安靜的校園頓時熱鬧了起來。課堂上,排隊加簽的人絡繹不絕;餐廳裡,多月未見的好友三五成群,聊起暑假的趣事;學生中心前,排隊繳費及詢問事情的人,讓接待義工一刻也不得閒,開心地為同學服務;校內公車來回行駛,載送校內外的學生,校園內各個角落,都充滿了許多生氣,迎接新學期的來臨。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在寢室的書桌前,望著窗台外的小花園,這是一個安靜清幽的地方,這裡是新加坡。

早在一年前得知台大有交換學生計畫後,我就開始準備托福,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夠參加這個計畫,到別的國家當交換學生。有些人問我,研究所畢業後不是應該趕快去工作、或者當兵,為什麼要「浪費」這半年到國外讀書,而且還不能抵學分。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am是「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泰國工作隊領隊,因為寫書的關係,認識了許多志工界的好朋友,前些日子更有幸和賴大哥見面,一睹本人的丰采,並且交換了一本著作。看到他的故事,我更加佩服他的勇氣,尤其是這篇文章,更是寫出了許多志工共同的心得,如果我們都能夠用心體會週遭的一切,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在此也特別推薦他的書。

-----------------《邊境漂流》文章摘錄---------------------
放棄說的聽的,用心感受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孟霖撰文(本文轉錄自交大友聲428期)
北京,是個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兩個字。尚未去過北京的人,總有一點憧憬,想體驗中國快速成長的經濟,想見識因奧運而蛻變的城市。然而,大部分的人卻被北京的負面新聞影響,一想到人擠人、交通堵塞、空氣污染就心生驚悸。其實,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美,它是歷史的脈絡、也是人與建築的結合,更是文化的大熔爐。這次我以友聲雜誌特派記者的身分前往北京,除了採訪學長外,也帶回一些所見所聞,供有興趣的讀者一探究竟。

北京人的行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y AIESEC! What's up?"
This is the most popular greeting ways among AIESEC people. Everytime when I heard these words, I felt that I was a member again. That is so-called AIESEC power.

Today I went back to official dinner again. I saw many familiar faces. Some people have run AIESEC for several years, and some are newbies. The common feature is that they are energetic, polite and full of passions. That's what we have experienced, isn't it?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吳孟霖 撰文(本文轉錄自交大友聲428期)
工作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一段旅程,為了學習、為了成長,為了擁有穩定的收入,也為了一個安定的生活。對於一般人而言,畢業後直接在台灣找工作,是很正常的事。然而,隨著全球化的盛行,越來越多人選擇到國外工作、創業,增加國際經驗並拓展人脈。如何和來自世界各國的高手競爭、如何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勝出,便成了這些人最重要的課題…

二十八歲的三次創業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