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介紹
「想,就勇敢去做吧!」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夢想。十年的旅行生活,走過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各國,留下了超過一千篇文章,五萬張照片以及近百萬字的字跡。從國際志工、交換學生、馬祖服役、海外出差及自助旅行,這是成長的軌跡,也是謙卑的學習。世界很大,海很藍,趁著年輕去旅行吧! 粉絲團: 轉個彎旅行

台大國際週是台大各國際性社團第一次聯合舉辦的活動,這次共有五個社團參與。在這兩周中,我們將帶各位漫遊全世界,並藉由實際演講及分享,讓同學了解國際性社團的內容,同時也學習擁抱這個世界。誠摯邀請各位的參與!

5/19(一)18:30 與蝶共舞─法藍瓷躍上國際舞台 博理館101 邀請法蘭瓷總裁陳立恆先生蒞臨分享創立法蘭瓷的過程,以及台灣文化創意產業之展望。 ASES
5/20~5/22中午 幸福宅即便 愛心到緬甸 鹿鳴廣場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是我在台大修「北歐兩性關係」的老師所寫,主要是希望效法北歐,引進托育制度到台灣,以解決生育率低落的問題,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瀏覽一下,相信各位也會有一番不同思考。

劉毓秀(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
甫於今年四月上路的「保母托育管理與補助」制度,對保母托育進行管理,並對就業父母的二歲以下嬰幼兒提供托育費用補助。這套制度是轉化北歐制度而來,其機制在於「藉著補助家長而將保母納入管理,並藉著提供補助與可靠的托育服務來促進家長就業」。前述北歐模式設計,恰可實踐「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的禮運大同篇育兒模式──這才是符合新世紀需求的制度模式!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05-17 14:00 ~ 2008-05-17 15:30
主講:吳孟霖(Rick)
【主題之旅】土耳其進行曲──Rick的國際志工之旅 

Rick-台大電信研究所碩士生,樂愛旅行、寫作,目前為全職的學生。2006年暑假因AIESEC的機緣,來到土耳其擔任國際志工,和當地小朋友度過一個多月的生活,並當起背包客,結交世界各地好友,自助旅行半個國家。這段期間的經歷,有快樂、有驚奇,更有很多說不完的有趣小故事,小朋友的天真無邪、土耳其人的友善、美麗的愛琴海、壯麗的卡帕多齊亞、還有還有…他喜歡拍照、觀察週遭細微,兩個月的生活總共拍了兩萬多張照片,並將其故事寫成一本書《土耳其進行曲》,歡迎一起來體驗藍色土耳其。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itiport 5月1日全新改版囉!這次Citiport也有了自己的中文名「喜地泊」!中文名是為了方便國內以及大陸網友,「喜地泊」,顧名思義,喜歡地方停泊(跟Citiport也有諧音的異曲同工之妙!)

Citiport是第一個結合旅行者與在地人觀點的「旅遊社群」網站。「在地的你」可以記錄自己喜歡的餐廳與值得留念的地方,展現屬於自己的品味;而「旅遊的你」也可以寫下旅行過程的足跡,親身體驗每個城市的生活。Citiport的另類旅遊思維,可以是對城市的感情抒發,也可以是記錄走過城市的足跡,一次飽覽「在地人」與「旅行者」的城市體驗,分享每個城市在不同筆下的輪廓,也創造出「在地旅行者」的旅行新流行。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itiport
相信很多人都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記錄著自己的故事,也記錄生活中相關的故事,無論長短,都是屬於你們的回憶。每當看到部落格上面的文章時,就想起自己曾經走過的足跡,那種感覺,彷彿你的人生已經不再留白。

我也是如此,因此我常常寫文章。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者:
李學智 教授,台灣大學電信所
林榮松 博士,美國戴爾(Dell)公司消費者產品部門副總裁
馬金溝 博士,工研院系統晶片科技中心副主任
張嘉祥 博士,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副所長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神小風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年輕」作家,在此我定義「年輕」是跟我年齡相近的意思。

三天前,榕笙透過MSN告訴我,有個作家將在星期天舉行讀書會,和讀者分享她的小說集,邀請我一起參加這個活動,接著就給我看小風的部落格。「神小風?」好有趣的筆名,乍聽之下以為是一個很剛毅的男孩,亦或是充滿文學氣息的男孩。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hen I loginned MSN account yesterday, I saw many "Love China" icons from my Chinese friends. I felt very strange, so I asked one of my friends. Did something happen? She said "Yes, Chinese people felt angry about unreal reports from CNN and BBC". She asked me why those western reporters only reported Chinese government suppressed Tibetan but not Tibetan attacked Chinese.

It seems many misunderstandings exist between the west and the east. We, Taiwanese, loacte in the middle of the two culture. We have democratic regime, freedom of speech and also ancient Chinese culture. We speak Chinese and we learn English. It is difficult to distinguish what the west is and what the east is. In other words, Taiwan includes many kinds of culture, people and language. Like ocean, we embrace the diversity from other places. I think this is the value of Taiwan.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