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四十週年特刊終於完稿了

歷經兩個月的苦思,從零到一,再從一到無限
每一個過程無非是每個人辛苦的結晶
從一開始的六人團隊,衍伸到最後十三人
從一開始的一張計畫書,到一百七十二頁的電信四十週年特刊

是意志力....

我不知道在想什麼,只知道勇往直前
我從來沒有後悔,那七十二天的苦思、提筆、校稿、美宣、製版、印製
似乎過的很快,似乎,似乎...

系刊只是一個構想,與其說是模仿,到不如說是一種創新
我們只希望,在畢業的前夕,在四十週年的前夕,看到一本屬於我們的榮耀
即使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我們只有兩個月

回想當初,感覺很近,也很遙遠,原來從零到無限是這麼遠的距離
然而我並沒有感受到這個距離,而是這背後互挺互助
第一線的夥伴,總是特別有感覺,看到寢室內滿滿的畢業紀念冊
無價之寶,全部都在這裡...

拓榮和彥璋辛苦你們了,因為是我的室友,常常會接到突發的任務
感謝你們的細心及不計較,感謝你們願意支持,也願意和我一起努力
多少個半夜兩點的時候,你們掃描照片,我排版寫文章,大家做的事不同
但都是一樣的目的,校稿校不完了,趕緊請你們幫忙,照片少了,趕緊請你們幫忙,有的時候,我不知道我的語氣是不是比較急躁
但你們都用具體的行動支持了我,
我們一起去搬畢業紀念冊,四十本,加起來超過四十公斤,
去了兩趟,每趟還是筋疲力竭
我知道我們還有兩趟,但那時已經是一種甜蜜的負荷

英奇和建宏辛苦你們了,當初接到我的電話,真不曉得你們內心是怎麼想的
但我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率真以及好兄弟的個性
二話不多,就答應了,而且一直到最後,到4/8的系慶
你們兩個人,一個是負責聯絡學長姊,一個是負責寫系上歷史
我想這都是很辛苦的差事,我訪問過很多校友,我知道連繫上的困難,
現在要你一次連絡二十幾人,真的難為你了,希望我沒有帶給你太多的壓力
也希望你能在更傑出學長姐互動時,找到真正屬於你自己的目標及方向
寫系上歷史的工作,更不用說了,想就知道是非常辛苦的事情
我們沒有任合編年史,只有零零碎碎的幾片記憶,還有四面八方的軼文
我們一起找了友聲雜誌、校友會、系辦到藏在學校深處極機密的校史館
希望你不會覺的煩躁,我想寫歷史的人更可以感受電信四十年成長的軌跡,收獲肯定更多

晨吟和倩羽辛苦你們了,你們是團隊中碩果僅存的三分之二女生,我們雖然只開了幾次會,有你們的出現,還是中和了不少陽剛的氣氛
從高中時,我就知道倩羽你的文筆不錯,做事很快也很獨立,
想不到畢業的前夕又再度看到了,寫電信產業,文字不難,難的應該是背後資料的搜集吧!不好意思沒有幫上太多忙,只有一個網站和一本書
就要你寫完全部的東西,真的覺得十分抱歉,但你也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我真的很感動...
晨吟,也謝謝你願意幫忙建宏的工作,幫忙他整理瑣碎繁雜的細節
我想,有你的實際支持,我就覺得很好囉!我知道你也滿忙的,也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但至少你也用行動支持了我們,支持了電信系,無論學到了什麼,他都將會是你擁有的囉

宏廣和建伯辛苦你們了,在團隊中,若非你們大力幫忙,我想這本刊物也不會如此順利,在此,我要特別謝謝你們兩位,用我最大的誠意....
你們兩位算是全部同學中最常跟我開會的人了,不管是系慶活動、論壇和系刊
平均每星期都要開會兩到三次,小廣,我知道你身兼了很多工作,又要帶系學會
又有其他雜事,但從你臉上,絲毫感受不到一點因為疲累,而流露出的負面情緒
還是一直走下去,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跟你共識了,從我的組員到同事
我看到的是你背後的成長,你要的是什麼,我想你絕對比我清楚,我能做的是
幫你在成長的過程中,抵擋外面的狂風暴雨,然而,你已經長大了,
你已經不再是兩年前稚氣的你,我不敢說我還懂你多少,但我相信學習的心不變
只要努力下去,還是會走出自己的路的
建伯,在此要先跟你說聲抱歉,認識你三年了,直到今日,我才知道你正確的名字,這兩個月來,你應該最常聽到我的聲音吧!
四十級的回憶錄,不是簡單的事,尤其是在一個月的時間,找到學長姐寫並完成
這是如此艱困的事啊,希望你不要覺得心煩或是鬱悶
我可以感受到你蒐集這些資料背後的辛苦,不僅要跟素未謀面的學長姐聯絡,
還要忍受我們的急性子,直到最後一刻,直到今天,拿到了最後一張稿件
看著那95%的到稿率,我想你可以好好鬆一口氣了,它...結束了

家祺辛苦你了,你是全部中最神奇進來的一人
感謝你的率性,願意和一位從不認識的學長合作,並且在一次水球中便加入團隊
你還記得當時的期望嗎?我不知道你是否達成了,但我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這個熱情,寫作是一種興趣,也是一個習慣,假以時日,
說不定你也會成為有名的作家的

先俐、峻盈、瑞慶辛苦你們了,我只看到你們三位一次,
就是在最後一次開會的時候,雖然沒有直接的合作,但我還是要謝謝你們的幫忙及支持,希望這些工作,可以帶給你們一點點回響及感動,未來一定要加油囉!

系辦的助理小姐們,辛苦你們了,
這兩個月來,我來來回回出現在系辦不下無數次,總是帶著一些莫名奇妙的請求
感謝你們的幫忙及合作,徒增你們的業務工作,我深感抱歉,但若能一起見證這段歷史,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回憶吧!

睿綸的美工團隊們,辛苦你們了
謝謝你們忍受我們很多沒有想到的要求,因為我們的疏忽讓你們增加了很多白工
因為我們對事情的態度,讓你們必須多花上好幾倍的心思
但也因為你們的包容及努力,讓我們的稿件順利完成,我不知道在公司的你們
看到那幾十萬個字,是什麼感想,但我希望告訴你們的是
請想想未來的讀者吧!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讓讀者們更輕鬆的了解到電信及其歷史,當讀者們發自內心的讚嘆時,或許這一切就值得了

最後,我用最大的誠意感謝最辛苦的李老師和郭老師
在繁忙的系務、教學、和社交生活中,還要和我們一起討論
並且協助處理後方行政邀稿的工作,我們真的感受到您們的用心了
或許「亦師亦友」從今天起將不再只是個名詞,我想,
能學的東西將不在只是課業上的知識,還有更多是歲月下的經驗

寫到這裡,感性漸趨理性,理性亦要回到感性
每個人都是這浩蕩旅程中的一個過客,但卻是這場戲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每個人都有上台和下場的時刻,唯有盡好自己的本分,才能夠讓這齣戲順利演完
一樣,故事有開始就有結束,但結束也有可能是另外一個新的開始
電信四十週年,我們的故事沒有結束,留下更多未來的框框等待每個人來填滿
電信四十週年,我們的故事沒有結束,留下更多蔚藍的天空等待每個人來彩繪
電信四十週年,只是一場戲的休息時間,我們還有更多更多的四十年

四十年後,我會怎麼看這本書呢?我不知道,或許就是那莞爾一笑
但笑中卻浮現了2005年3月30日晚上九點二十五分的最後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