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了一眠好覺後,今天起床特別有精神,土耳其傳統風味的早餐也已經準備好了,大麵包、蕃茄、小黃瓜、起士加上一杯熱騰騰的茶就足以餵飽我們的胃,雖然簡單,但非常道地,幾乎每個家庭都是這種吃法,嚐完美食,告別了慈祥的寄宿家庭父母,我們又繼續踏上旅程,而布爾莎的最後一站就是綠色清真寺。
 

        綠色清真寺是布爾莎最著名的地標,外觀佈滿了綠色伊茲尼克磁磚,故得其名,其位於市區最顯要的地位,曾是遊客必參觀之地,如今內部整修,未能開放參觀,據當地人表示,人潮比以前少很多,但我們還是決定一探究竟,畢竟人都已經到土耳其了,拍張照留念也好,更重要的是緬懷歷史,瞧瞧鄂圖曼帝國時期建造的建築物。

         早上十點半,和另外兩位女生在AIESEC辦公室見面後,隨即往目的地邁進。沿著傳統市集、市政府、穿過熱鬧的市區,繞進一條較小的路後,綠色清真寺就浮現在眼前,雖然不及想像中的大,但那獨特的風格,還是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在伊斯坦堡曾看過藍色清真寺,只因為它晚上會發藍光,但這裡的清真寺可是貨真價實的綠色,雖有一些工程用竹竿殺了風景,但依舊不改其莊嚴肅穆的氣氛。

站在歷史面前,我們留下珍貴的照片,這個外觀,可能因為後人修補變得更漂亮,但卻失去其最寶貴的意義,歷史的斑駁,就應該真實的呈現出來,否則我們就只要看美麗的照片即可,何必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呢?想了一下,心情也豁然開朗不少,這就是我來土耳其的目的囉!拍完照,在附近的商店逛了一下,我們立即趕回AIESEC辦公室,並且搭上公車來到總站,準備出發到伊茲米爾。
 

「快,我們趕快衝去客運服務站!」在來不及反應下,我的同伴立即做出迅速的反應。原來我們到了公車站牌時,發現已經趕不及原先預定的時間,若勉強搭上計程車過去,也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最後趕不上巴士,故當下大家決定先去換票,在視情況決定,而這羚羊式的奔跑也成為旅行中美麗回憶之一,幸好土耳其大叔人很好,讓我們如願換了時間,也趕上通往伊茲米爾的巴士。
 

約莫六小時的車程,我們在半夢半醒之間度過,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晚上九點了,天黑黑,幸好其中一個旅伴來自伊茲米爾,對這裡的地理位置較熟悉,不一會兒,我們就搭上公車,來到伊茲米爾AIESE辦公室,這裡依舊燈火通明,因為明天是最重要的藍色愛琴海之旅,他們正在為明天的活動做最後的準備,而接下來三天我們將會和這群朋友一起度過,不禁讓我小小期待了一下。
 

今天晚上住在International House,是AIESEC Trainee住的地方,小小的房子內擠了十幾個人,加上屋主,幾乎妥善利用每個空間,有些人甚至還睡在陽台上,不過我並不覺得這裡很糟,反而更加有趣,因為這裡感覺真的很國際化,連來的國家也都不同,這種體驗絕對是畢生難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