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堡是世界上十大奇觀之一,目前已經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成為最重要的保護地區,那連綿不絕的白色世界,加上自然湧出的泉水,讓石灰岩地形更加美麗及動人,今天,我們拜訪了這個美麗的地方,體驗真正的自然風情,真正看到大自然的奧妙。

結束三天兩夜的藍色愛琴海之旅,我們今天又踏上了既定的旅程,加上在伊茲米爾認識的朋友,一行九人,四個台灣人、四個英國人和一個大陸人搭上棉堡客運來到了Denizli,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和台灣朋友有說有笑,聊聊在土耳其的生活,不知不覺就抵達目的地。「Hey AIESEC!」我剛下車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就出現在我耳邊,原來他是AIESEC Denizli分會的會員,特別前來車站接待我們,並且擔任這次旅程的導遊。簡單介紹一下後,隨即搭上轉接巴士,來到位於二十分鐘車程外的棉堡,而一切驚奇就從此刻開始。

穿過黃橙橙的稻田,經過了一個純樸小鎮,看到當地土耳其人熱情的招呼後,就來到傳說中的白色世界──棉堡,從遠方望去,那白色的高山屹立在一片綠油油的田野上,感覺特別突兀,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在山腳下拍完照後,我們隨即從山下小鎮旁的路口進入,開始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棉堡看似柔軟的雪地,其實卻是堅硬的石灰岩,當飽含碳酸鈣的溫泉經年累月的流過,沉澱的鈣質逐漸侵蝕堆積成階梯狀的凹槽和石柱,形成當今獨特的地形。而這些注滿溫泉的水池,從拜占庭帝國時期,即被興建成大型溫泉水療中心,如今大量遊客還是不忘下水體驗一番,而半山腰上有人戲水,也成為此地的一大特色,但最重要的是,那白雪皚皚的銀色世界,沿著山頂綿延而下,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美景。

買完票後,我們踏入這個白色世界,為了保護這獨特地形,全部的人必須赤腳行走,並且提起鞋子往上爬。正當我要往前出發時,眼尖的看到附近有人正拿著「狠愛土耳其」一書,也正要脫鞋往上走,「這回應該不會猜錯了吧!」我當時心想,但還是有一點緊張,因為在土耳其一個多月來,每當看到亞洲面孔,不是日本人就是韓國人,能說中文的很少,要能說台語的人更少。
 

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前問「你們也是從台灣來的嗎?」這一問,他們也吃驚了一下,隨即回過神來,用小驚訝的表情回應「你也是台灣來的啊!」這是我們大家互視對方,發出會心一笑,來了那麼久,終於遇到正港的台灣人了,還可以親切的用台語問候,他們共有三人,目前  

整個白色小山丘,人山人海,許多歐洲觀光客都換上泳褲泳裝,下水泡溫泉、游泳,一如往常般,還是沒有看到什麼亞洲人自告奮勇下水,我又拿起相機,東拍西照起來,這自然與人文合諧的美景,正是上天給我們的無價之寶,那無止盡的水,從山頂上緩緩流下,流過腳底時,一種沁涼的感覺油然而生,加上眼前一片雪白,整個人和心境都豁然開朗起來。
 

我們一行人在路上走走停停,一面拍照,也一面戲水遊戲,直到最高點後,才和這三位朋友告別,繼續往最高點的希雷拉波里斯遺址前進。這個地方最有名的是一座大型劇場,約可容納上萬人,保存相當完整,是少數保存良好的希臘風格建築,其他著名的景點,例如:拜占庭教堂、阿波羅神殿,也可以嗅出一點歷史的軌跡,而目前佔地最廣的是散落各地的石棺遺址,足以見到當年溫泉浴廠知名的盛況。
 

參觀完古羅馬劇場後,我們搭上一班小巴士,來到鄰近的小城鎮吃飯,享受道地的土耳其料理,並買了一大袋僅台幣二十五元的葡萄,一面欣賞小鎮風光,一面回味這棉堡的美景,在這裡,並沒有很多觀光客,婦女們大多包頭巾,小孩也依然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甚至有人爭著合照,好像變成了大明星。
 

最後,大夥搭上往返棉堡和
Denizli的接駁車,返回到Denizli車站,和其他幾位朋友道別後,我們三人跟著當地AIESECer的腳步,繼續朝下一個旅程出發,而今晚的住宿,非常幸運的來到了AIESEC Denizli會長的家,是一幢溫馨精緻的小別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