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瑪巴切土文原為充滿花園的地方,是皇室用來休憩的地方,後來的蘇丹命其建築師擴建成皇宮,並採用巴洛克的繁複加上鄂圖曼的東方線條,成功營造出今天這種高雅的歐式風格,若有幸搭乘博斯博魯斯海峽周圍的遊艇,其對這座皇宮的讚嘆,絕對是非常驚訝,今天,我們就要拜訪這座百年皇宮。

        早上起床,我們搭上電車,坐到最後一站,再走幾分鐘後,直接來到朵瑪巴切皇宮,一進門就必須全身
X光檢查,確認是否有帶任何危害安全的物品,檢查哨的右邊是一座鐘塔,建於西元1809年,很有古典氣息,再往前走,就看到氣派非凡的正門,高聳的雕花建築加上站在門前的憲兵守衛,一副很有氣勢的樣子。

        我們趨前過去,並和在場的憲兵合照,非常的帥氣,大門的左邊是售票亭,其價格都標示在外窗上,十分清楚,但價格卻是伊斯坦堡各景點中最貴的一處,若要參加完全部景點需要
24里拉,若要拍照另外酌收6里拉,也就是說平均每個人需要30里拉,相當於台幣750元,這兩小時的參訪過程,真的有點貴,但心想「百聞不如一見」,都快要離開了,還是滿足一下好奇心吧!

        買
完票,進入皇宮第一個遇到的景點是花園,那美輪美奐的歐式庭院風格,加上背後那幢皇宮,配合的恰到好處,除了花園以外,皇宮內還分前後院,我們先參觀位於後院的皇室成員房間,並跟隨英語解說團一探皇室的奧妙。老實說,我已經參觀過類似的房間幾次,感覺土耳其的皇宮內擺設皆差不多,極盡奢華的器皿加上來自各國進貢的寶物,讓人感受到皇室尊貴的地方。

        接著,我們還參觀了鐘房,裡面擺滿各式各樣的鐘,有百年老古董,也有至今還可使用的歐式風格大掛鐘,種類很多,旁邊還有一些畫作,內容皆是皇室相關成員的圖片以及過去的歷史。這兩個地方算是皇宮的訪客參觀室,沒有非常出名,但也收集了不少歷史文物。
        
]       最後,我們來到皇宮的前院,也就是主宮的部份,此時門口已經圍滿等待進場的各國觀光客,有歐洲面孔,也有很多亞洲面孔,不過大多是日本人和韓國人,沒有遇到任何會說中文的人,三點鐘一到,工作人員拉開圍繩,開放給每一位參訪的觀眾,並請每個人跟隨解說員的腳步,一起體驗這豪華的皇宮。而最令我驚豔的就是主殿堂部份,就像古代中國帝王召見大臣時,會高坐在龍椅上,俯瞰群臣的感覺,這裡也是一樣,蘇丹的位子在前,超級大的廳院足以容納文武百官,如今還在使用,是接待外賓最重要的地點。

        離開了皇宮,我們回到現實的世界,這道門依然高聳而立,門前的憲兵依然直挺挺的看著前方,善盡自己的義務,不過門已經關了一半,遊客也漸漸散去,是時候該離開這金碧輝煌、奢華萬分的皇宮了,我不知道哪天還能夠再來這裡,但我想這幾小時的皇宮體驗絕對值得,至少我體驗到平常人感受不到的高雅氣氛,呵呵,就像以前小時候看電視的夢想,「媽,我進皇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