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介紹
「想,就勇敢去做吧!」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夢想。十年的旅行生活,走過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各國,留下了超過一千篇文章,五萬張照片以及近百萬字的字跡。從國際志工、交換學生、馬祖服役、海外出差及自助旅行,這是成長的軌跡,也是謙卑的學習。世界很大,海很藍,趁著年輕去旅行吧! 粉絲團: 轉個彎旅行

北京十年經驗談~北京信必優首席執行官黎文會學長(圖右一)
                                   黎文會口述 吳孟霖撰文(本文轉錄自交大友聲428期)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句話看似平常,但在黎學長的眼中,卻是格外深刻。十年前的北京,還是農村片片,公司附近黃土飛揚,一望無際的農田,如今已成過往雲煙。現在,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完全看不出曾經是農村的痕跡,這就是北京。今年是黎學長第十個在北京的秋天,微風徐徐,氣候宜人,正是北京一年最好的時光,也是信必優最好的時光。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豁然大度、寧靜致遠~IBM中國區客戶總監丁志遠學長(圖右一)
                                                             文‧吳孟霖(本文轉錄自交大友聲428期)
下午兩點五十分,在高樓大廈雲集的東三環附近,搭著計程車,在擁塞的道路中緩緩前進。三點整,IBM中國區總部的大門前,一排的黑色轎車,一群身著西裝及套裝的男女士們,正握手言歡,親切的向彼此打招呼。這裡是北京,也是IBM中國區的重心,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正在為不同的目標奮鬥著,誰能脫穎而出,誰就能在這塊舞臺上發光發熱。這次友聲雜誌社很榮幸邀請到丁學長受訪,和讀者們聊聊他的人生故事。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海之學、人中之龍~前德州儀器中國區總經理郭江龍
                                                       吳孟霖撰文<�本文轉錄自交大友聲428期>
擁有德州儀器前中國區總經理的傲人頭銜,甫自公司退休的郭江龍,是這次友聲雜誌社「交大人在北京」專題報導中,最先接受訪問的學長。在這短短兩個小時的訪談中,郭學長身著一席簡單休閒衫,侃侃而談他豐富的閱歷及珍貴的北京工作經驗,言談中並透露出些許人生哲學。正如同郭學長的名字一般,「江海之學、人中之龍」,讓我們一同細細品味「龍」的成功法則。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開心網站即將邁入十萬大關,Rick要送書給網友了。
任何人只要點進網誌後,累積流量剛好出現"100000"這個數字,
就請您直接Print screen,寄給我頁面並且附上地址,我將送一本簽名書給您。
萬一有很多人都剛好出現"100000",就以先寄信給我人優先囉~~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影響中國一百位營銷人物──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江志強專訪
吳孟霖撰文
<�本文轉錄自交大友聲428期>
中國,一個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國家,一個潛力無窮的市場,一個令台灣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地方。它究竟擁有什麼魅力,讓許多台灣人願意離鄉背井,來到中國打拼?它究竟內藏什麼魔咒,讓某些台灣人身陷泥沼,最後黯然而歸?臥虎藏龍,龍爭虎鬥,誰能掌握先機,誰就有成功的機會,而阿里巴巴江學長將告訴我們「贏在中國的契機」。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生愛心不落人後,台灣大學多個社團為四川地震和緬甸風災募款,昨天在校園發起捐款活動,2天共募了11萬多元,也有學生為籌建緬甸托兒所的義賣,不少路過的師生或民眾都慷慨解囊。

不讓學生專美於前,由台大和商業周刊共同發起的「台灣支援512災後重建行動聯盟」,今天也將記者會,說明如何由專家團隊為四川大地震提供長期與有效幫助,也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有看新聞的人就知道,緬甸和四川最近都發生了重大災難,當地生活環境極差,需要各地志工及醫護人員的幫忙。慈濟功德會、紅十字會以及相關的組織都已經深入災區,協助當地人日常生活所需以及救災工作。

十年前的我,或許覺得他們好遠,緬甸和四川,都是距離台灣一千公里以上的地方,電視上的消息,似乎只能讓我感受到一點同理心,但隨著畫面的消失,這些景象也都拋諸腦後。然而,現在的我,卻已經不太一樣,看到褚士瑩和台大的同學們努力地為災民募款,也看到一位成都的朋友,因為地震離家背井,這些原本對我而言很遠的地方,卻因為週遭的人而慢慢聯繫在一起。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首歌我聽完後非常感動,在此也特別分享給網友們。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